你今天H連打了嗎?【麻雀學園.卒業篇】

本文由NOWNEWS獨家授權轉載

叭叭叭叭~叭叭叭叭~熟悉的旋律響起,只要有玩家對「她」投幣,年輕小夥們立即蜂擁而上包圍。在那個遊藝場有如現今夾娃娃機滿街都是的年代,學校周邊有個5、6家早就不足為奇,每家場內總會有個這麼特別的機台,每當過關時刻,就會聽到大夥興奮無比的熱烈歡呼,受歡迎的程度,不是因為遊戲有多好玩、聲光效果有多精緻,只是因為她很不單純,不單純到連平時不玩遊戲只會唸書的同學,也都要聞香來朝聖一下什麼是「麻雀學園」。

麻雀學園 H連打
▲ 擁有帥氣臉龐的主人公「淺井春雄」。

筆者對於麻將的印象,大都存在於每當逢年過節,除了家中長輩都會聚在一起玩玩衛生麻將之外,就是紅白機上的麻將遊戲了。不過對於麻將一竅不通的筆者,怎麼都搞不清楚遊戲規則,直到國中時期在遊藝場看到了麻雀學園後,才開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其說開始熟悉麻將規則與玩法,倒不如說是研究遊戲中的美妙之處。

麻雀學園 H連打
▲只要順利戰勝九位女教師,即可從麻雀學園畢業。

這款由YUGA於1988年推出的的大型電玩麻將遊戲,全名為「麻雀學園.卒業篇」。故事是敘述由玩家擔任的主人公「淺井春雄」,為了從麻雀學園畢業,必須輪流與九位女教師和學園長以麻將一決勝負。內容聽起來相當合情合理,不就是個職業學校的技能養成遊戲嗎?但在合理機制的外表包裝之下,真正的內容可就不怎麼單純了。遊戲機制加上了如「野球拳」的「脫衣」元素,要如何一件件蛻去女教師身上的衣物,才是本作的重要課題。遊戲實際上是由大名鼎鼎的「卡普空」所製作,但因為有了這些「撒必死」的18禁內容,為了捍衛其優良廠商的形象,最後改以YUGA的名義推出。

麻雀學園 H連打
▲【STAGE 1 龍王之間】歌手:小泉沙也加。

麻雀學園 H連打
▲【STAGE 2 鬼神之間】模特兒:沙織。

麻雀學園 H連打
▲【STAGE 3 修羅之間】銀行員:後藤麻理繪。

麻雀學園 H連打
▲【STAGE 4 天狼之間】女大學生:中山久美子。

麻雀學園 H連打
▲【STAGE 5 孔雀之間】高中生:速見唯。


▲【STAGE 6 水鳥之間】職業女攝影師:麻生美沙子。


▲【STAGE 7 孤鷲之間】護士:島崎愛。


▲【STAGE 8 白鷺之間】教師:伊藤志保。


▲【STAGE 9 鳳凰之間】學園長:脇坂圭子。

遊走電玩界能說出「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 」這組玩家皆知的組合密碼已不足為奇,說得出「 I、K、N 」才能算的上是真港的老司機。對於投幣式電玩來說,廠商無非是想讓玩家盡量投幣,所以遊戲本身其實是有一定的難度。不過為了滿足玩家能夠一窺遊戲真面目的慾望,只要在擲骰的時候按住 I、K、N 這三個組合鍵不放即可輸入秘技。此時玩家的牌就有機會以相當大的牌面胡牌,什麼「國士無雙」、「九蓮寶燈」,甚至「天和」、「地和」這種百年難得一見響噹噹的牌,通通都冒的出來。


▲過程會出現POWER點數,可累積點數在開局時使用各種好牌。


▲只要在開局擲骰的時候使用密技,即有相當高的機率可以獲得好牌。

形式雖然為脫衣麻將,贏牌脫衣是再正常也不過了,但是大夥最期待的還是每當攻略完一位女教師後所進行的特殊教育「H連打」,此時圍觀團體中一定會出現一位號稱「金手指」的同學來負責擔任瘋狂的連打工作,而這位同學往往都是班上用功讀書的好學生,可見平時課業壓抑實在是太大了⋯⋯雖說是18禁遊戲,圍觀的群眾十之八九都未成年,這個在現今無疑是公然違反妨害風化的行為,在當時可是毫無禁忌完全地公開示眾啊。


▲每贏一局就能蛻去一件衣服。


▲大夥最開心的時刻就是進行18禁的「H連打」啦,黑格後面就靠玩家自己努力吧。


▲擊敗九位女教師,在胖次齊飛中順利畢業啦~


▲最後的畢業證書。

回歸遊戲本質,相信很多老玩家的麻將技巧就是在這裡學習的,筆者也是其中之一,果然學習還是需要有動機的,雖然是這種對女性遐想的不單純動機就是了(羞)~文末,筆者想問一句,當年負責H連打的同學,你們過的還好嗎?

僅將此篇文章獻給那些曾經賣力連打的金手指們。

評論:

  1. 那邊可以下載麻將學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