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裝新瓶的【 迷你俄羅斯方塊遊戲機 】

最近入手了「GAMETECH」新推出的迷你俄羅斯方塊機,這個遊戲機基本上就是和市面上扭蛋機裡一個100元的多合一迷你方塊機差不多,比較不同的就是這台擁有官方正式授權,做工細緻,螢幕也大了不少(約1.8吋),由於是官方授權,售價自然也是不會太便宜。

▲官方一共推出了6款顏色。

▲我買的是半透明黑色的款式。

遊戲一共有三種模式,分別為第一種:標準模式,每消10行速度就會加快一級,直到玩家無法繼續遊戲為止。第二種:計時挑戰最快消除20行模式。第三種:120秒內消除最多方塊模式。雖然比不上坊間的多合一迷你方塊機甚至有射擊或是賽車遊戲那麼多樣化,但俄羅斯方塊就是要原汁原味才好玩。


▲標準模式。


▲快速消除20條模式。


▲120秒倒數計時模式。

拿到手實際遊玩發現按鈕並不是很好操作,雖然螢幕較大,但方塊一行卻只有8格(正式是10格),高度也低了快一半,想要貪分等長條方塊的話很容易失敗,保險一點就是龜著一行一行消。再來背景音樂只有遊戲開始和結束時會有一小段,其餘時間只有按鈕的滴滴聲,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另外按了下以後,方塊會直接落下無法再移動是我最無法接受的。

▲與先前已經發售過的Tetris Jr.內容完全一模一樣。

▲官方宣傳影片。

整體下來我覺得就當收藏還可以,但要玩的話就真的是不太建議了,其實這台在9年前就已經有推出過一模一樣也是官方授權的「Tetris Jr.」了,唯一的差異是當時的機種使用水銀電池,而這次的是使用可USB充電式鋰電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至日本亞馬遜購買,含運費折合台幣大約550元左右,至於值不值得買,就看個人對於這個遊戲的感情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