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害心智、荼毒心靈,令無數玩家徹底崩潰的「 魔界村 」

本文由NOWNEWS獨家授權轉載

相信玩家們都知道,任天堂這家公司一向對小朋友是非常友善的,紅白機 (FC) 的遊戲不外乎是闔家歡樂,簡單又有趣。但不知為何,總還是有那麼幾個特別的例外,其中最讓人虐心的遊戲絕對非「 魔界村 」莫屬,若要說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電玩界有這一個說法:想要打擊一個孩子的自信,殘害他的心智,荼毒他的心靈,使他內心徹底崩潰,從此拋棄電玩遊戲的話,那就給他來個魔界村吧⋯⋯

★本篇文章所有電視影像皆為實機遊玩翻拍★

FC 魔界村▲魔界村,紅白機版的難度在全系列作中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

FC 魔界村▲魔界村遊戲標題。

▲魔界村地圖。

這款由卡普空(CAPCOM)於1986年從街機移植到紅白機上的冒險動作遊戲「魔界村」,以超高難度聞名,深受自虐玩家所喜愛。其難度不是三言兩語能形容,不知道有多少玩家因為它失去理智,絕對是電玩史上最難攻略的遊戲之一,非得要玩家自行體驗過後才有深刻體會。

魔界村最困難的就是敵人動作難以掌控,毫無規則可言,特別是在第一關中段之前出現的「紅惡魔」,號稱本作最強小僂儸(這傢伙後來還有推出專屬的遊戲「魔界村外傳」),而在第六關還會有所有關卡的頭目大集合,也不知道是從哪個遊戲開始的,這種讓頭目降級成小兵的虐待玩家模式,一隻都難搞到不行了,更何況還要被輪番圍毆。

▲以紅惡魔為主角的遊戲:「魔界村外傳」。

FC 魔界村▲別看它那麼悠哉地坐在這裡,這可是本作中最強的小僂儸。

FC 魔界村▲第六關紅惡魔的豪華陣容可不是鬧著玩的。

▲就連難纏的薩旦在第六關也是一次免費奉送2隻。

遊戲一開始就看到主角亞瑟裸著上身和公主在墓園裡約會,直到公主被大魔王「亞斯塔錄」派來的薩旦抓走後,才趕緊穿起身邊的鎧甲準備出發營救,這到底是什麼情形!?一般正常人會在這種地方約會嗎?不易操控的手感,彆扭的動作,基本上已經構成難玩(不容易玩)的首要條件,重點是還只有三條命。雖然在鎧甲模式下可抵擋一次傷害,但「沒意外的話」,大多數的玩家在到達關卡頭目之前,幾乎都會以裸身的方式進行頭目戰。

FC 魔界村▲能在這種地方悠閒的約會,應該也只有本作中的主角了。

▲遊戲一開始就有大量的喪屍軍團來襲。

▲中途還會有機會遇到魔法師。

▲魔法師會將亞瑟變成青蛙狀態,在10秒的復原期間內只能拼命的逃走。

▲許多玩家至今連第一隻紅惡魔都還無法順利攻略。

▲如果放任著不管,它可是會死追不放的。

▲以裸身狀態迎擊頭目是非常危險的。

每一關的頭目都有無法被攻略的武器,一但拿錯了就只能自殺重來,以裸身狀態過關後鎧甲會復原。最終大魔王如果沒有拿到十字架的話,不但無法進入魔王密室,還會被強迫退回第五關,好不容易打敗了大魔王了,竟然還出現二周目這種設定!?沒錯!這個遊戲最誇張的就是要連續破關2次才能夠看到真正的結局,歷經千辛萬苦抵達終點,一次就夠你受的了,結果居然還要再來一次才算數,更何況是在當時還不知道有接關密技的存在下,要以三條命(遊戲中可以通過取得道具增加生命)的嚴苛條件達成二周目過關,成為神人中的神人,這到底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

▲第六關的關鍵武器:十字架,無論如何一定要取得。

▲少了十字架,非但進不了魔王密室,還會被強制送回第五關。

▲一周目通關的結局,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幻覺⋯⋯

魔界村▲最終對決!擁有強大地獄軍團的大魔王「亞斯塔錄」,居然是本作中最弱角色!?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抱得美人歸。

▲回到起點再挑戰一次!?是在開玩笑嗎?(本作實際上是有三周目)

小時候不管怎麼玩,玩到氣噗噗,最多也只能玩到第三關就止步了,直到30多年後依舊如此。但這種超高難度遊戲,就是有一種魔力讓人又愛又恨。看到一些網路神人玩起魔界村,彷彿入無人之境、來去自如,將難纏的敵人玩弄於股掌之間,實在是令人敬佩,然而這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與精力才能達到的境界?反觀筆者,如果沒有使出特別手段的話,應該永遠也救不回心愛的公主吧⋯⋯

▲神人玩家遊玩影片,功夫真是令人敬佩。

備註

密技一:當遊戲結束回到魔界村標題後,按住右不放,按3次A或B再按開始,即可接關。

密技二:在魔界村標題畫面按住右不放,按3次B,接著放開右,依序輸入上、B、B、B、左、B、B、B、下、B、B、B、START,即可進入選關畫面。

密技三:二周目通關後,返回魔界村標題畫面輸入接關密技,即可與大魔王「亞斯塔錄」再次決戰,勝利後即可開始進行更嚴苛的三周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