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西部神槍手 的悲願

在那每天領取微薄 10 元零用錢的年代,能讓雙親大人替自己買上一台電視遊樂器,已經是相當奢侈的行為了。什麼考試 100 分啦,段考前 10 名啦,幫忙做家事之類叭啦叭啦的無理要求,在遊樂器出現在家裡客廳之前,用盡洪荒之力也要想辦法做到。此時如果要再購買掌機,那簡直是比登天還難。還好筆者平日省吃儉用,加上零用錢、壓歲錢還有在雜貨店打彈珠也滾了不少積蓄,總算讓自己擁有了一台 Game & Watch 的小金剛。

小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學校每學期舉辦的校外教學(以前都叫做遠足),遠足要帶乖乖(大誤),班上幾位阿福同學都會攜帶自己的掌機在遊覽車上互相交換遊玩,剛好筆者也算是稍稍有資格列在阿福們的名單內,還勉強可以和其他同學交換玩,沒有的只能在一旁乾瞪眼流口水,看人家享受歡樂時光。同時期除了任天堂的 Game & Watch 之外,其中卡西歐( CASIO )出品的掌機也是赫赫有名,當時有許多同學的手錶也是可以玩遊戲的卡西歐電子錶,有種跟家人說要買手錶卻是變相在買遊戲機的感覺。

回歸正題,每次遊覽車上最大聲的就是這部在 1984 年由卡西歐推出的「 西部神槍手 」,英文名稱為「Western Bar CG-300」,聲音之大說它是史上最吵的遊戲機都不為過。其華麗的聲光效果與每一關結束前與 BOSS 緊張刺激的單挑對決,在 25 年後依然讓筆者無法忘懷。但由於二手市場價格過高,隨便一台品像好一點的裸機價格都超過台幣 5,000 元,盒書全更是破萬元,怎麼樣都下不了手,只能玩玩模擬器來解渴。

CASIO 西部神槍手▲西部神槍手,Western Bar CG-300,目前市場價格非常高貴。

▲實機遊戲影片。

某日,好友輝哥贈送了一台乾淨無瑕的西部神槍手,讓筆者受寵若驚,輝哥:哪有這麼好的事?只是殼而已啦!然後不斷的耳語勸進,可以去標那種便宜整台爛掉,但螢幕是好的機器來個借屍還魂啊!好朋友就是都要來一台西部神槍手的啊(真的嗎?),就這樣,筆者搞爛了第一台,又委託好友韋良從淘寶再弄了一台回來,但不幸的是,依舊被我搞砸了……不信邪的筆者又請遠在美國的好友雯雯從 eBay 下標了一台在義大利的報廢機,但賣家聲稱螢幕是沒問題的。這次有好友二毛做後盾(願意幫忙借屍還魂,前提是壞掉不負責),經過了整整3個月的時間,終於等到它了,迫不及待的打開裝上電池,看到畫面後,心情實在是有夠差的,XXX 瞬間脫口而出,它居然是壞的……

▲左上部液晶全部消失,某些物件還會持續停在畫面中,根本無法遊玩。

▲折騰了那麼多台,最後能玩的卻只剩下模擬器……

CASIO 西部神槍手▲幾台廢品放在一起也頗為壯觀。

這台因為漏電及排線斷裂的原因,所以畫面中有些物件移動後不會消失,顯示也會亂跳,左上方甚至什麼都沒有,簡單來說就是死了,但最終二毛還是很順利的幫筆者修復及借屍還魂完成,其中過程就不多說了,就是一個開心。從天堂掉到地獄,再從地獄爬回天堂,心情彷彿在洗三溫暖,終於得償所願,至少不用再花錢買一台了……

CASIO 西部神槍手▲正面,潔白無瑕。

CASIO 西部神槍手▲背面也是漂亮乾淨。

▲內部依然乾淨潔白。

CASIO 西部神槍手▲開機後漂亮的遊戲完整畫面浮現,液晶沒有缺圖,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遊戲最刺激的就是每關結束前與 BOSS 的拔槍對決。

後記:後來才知道幾位神人好友,二毛、輝哥、馬丁都曾經敗在這台「西部神槍手」的手上,由此可見,筆者會弄壞應該也是天經地義的事,這樣想,心情就好多了。最後,搞到這麼累,何不當初一開始就直接入手一台好的呢?真是作孽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