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泡水維修記錄by二毛

發表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告訴站友們,3c的產品一但進水了,除了斷電弄乾(烤、烘)外,就是要盡快對接頭部份做處理,不然本來小事也會變大事。

今天的案例是掉落馬桶的iphone4,沒入水中的時間不到5秒,送到我手上時間約經過20個小時,完全無法開機(因為機主很可愛的一直嘗試開機。看看才20小時會銹蝕到什麼程度。

拆掉背板移除電池馬上就看到了

機板上面各連接部位都已有銅綠出現了

螢幕部份也很慘

下方連接器部份當然也是躲不了

機板連接相機部份近照

鏡頭的連接部份

當下就是把不能用藥水清洗的部份手動各別整理,有些焊點都脫落或是銹蝕了,該補的就補上,能修的就修

機板當然是整塊用藥水+超音波機清洗,清洗完如下

上面連接的部份

下方連接的機板部份

電池連接的部份

這次因為送修的快,急救得宜,當然組裝回去後都是ok的,這也是我常常會詢問送修泡水機的客人,已經泡水多久的原因,通常超過三天的話就不用浪費大家時間了。想說用一些圖應該比敘述或文字來的清楚,給大家參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