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治馬桶 DIY 安裝 記事 by 二毛

會寫這篇 DIY 安裝 記事的原因就是家裏的 免治馬桶 "又"壞了…為什麼要用"又"這個字呢?因為之前已經自己修過一次。主要是浴室沒有乾溼分離,然後也不是很大,原來的免治馬桶控制面板在右邊,每天都是處在一個溼漉漉的狀況下,久而久之,控制板就會失控,突然啟動之類的。考量到台灣沒有維修的料件,而且免治馬桶在日本買又非常的便宜,所以就決定換新。

這次換新的免治馬桶蓋是Toshiba的,一來價格便宜,二來它是遙控的,所以不用再擔心控制板會受潮的問題(再給我噴到牆上我也是沒辦法了…)

原來的免治馬桶先拆除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拿出配件包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主要的固定螺絲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附上的小工具,讓你可以從底部鎖螺絲時較好施力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先用內附的小板手拆除原先的三通,當然要先記得用一字起將下方的止水螺絲鎖緊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接著拆除下方部份

零件包中附上的新三通及水管

先鎖上新水管這頭

安裝到牆面水管上,記得要放上墊片,零件包內有附

好了之後換連接上面到馬桶水箱處的管路,一樣別忘了墊片

完成的樣子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再來要安裝馬桶蓋的固定座,剛剛的長螺絲鎖在兩側,但先不要鎖太緊,等一下會說明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馬桶蓋順著固定座的溝槽往水箱方向推動,會聽到卡一聲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剛剛固定座的螺絲還沒鎖緊吧?這時把馬桶座推到底頂住水箱後,再把兩顆固定的塑膠螺絲鎖緊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固定好的外觀

免治馬桶 diy 安裝

接下來要連接剛剛的三通水管,準備連通處的照片

它是可以移動的,讓你的水管可以有更好介接的方向性

接上三通水管後的樣子

再來準備安裝遙控器的固定座

撕掉雙面膠後直接貼在磁磚牆面即可,當然磁磚牆面需先清潔和擦乾

遙控器裝上電池

由上往下的掛上遙控面板

準備退役的前一手

打完收工

 

我相信很多人想知道說,像這樣自己買了帶回,再自己安裝,要花多少錢?我沒在各大電器通路購買,直接在amazon上買的,含稅含運費。請看下圖:

日幣匯率2.80,所以這台有溫座、溫水、除臭、無線遙控的免治馬桶,在日本購買含稅含運費一共是4528元,如何?是不是很心動?有想安裝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我的流程,應該是很容易的,對喜愛DIY的人完全沒什麼難處,供大家參考囉!

評論:

  1. 請問hcg馬桶型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