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360三紅維修案例之一 by 二毛

小弟會想再來寫這類三紅的文章,實在是心裏有話不吐不快,順便發表一下自己的心情感想。小弟有時在跟客人解說維修方式或狀況時,語氣上大多會"理直氣壯"一點,所以聽在客人耳中像是在教訓他們,實際上是真的遇過太多太多案例,不希望浪費彼此時間。可能有客人覺得我拿翹,別人修過的我不想修,那是你們不了解別人是怎麼處理這些機器的,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傳說中的大絕招------------->他修不好的別人也別想修好

一位熟客拿來一台360,203w的三紅,這類的機器小弟還有庫存的全新GPU可以更換,所以想說就修吧!拆開後發現機器已經被"維修"過,解焊下來發現gpu都起水泡了,想必是用熱風槍之類的強制加熱的結果。但是沒關係,換上GPU就沒問題了,動手換完後發現還是一樣的狀況,依照經驗和三紅代碼判斷是GPU損壞…怪了明明已經換新怎麼還是如此?注意看了一下差點昏了…

板子上用堅硬的東西硬是把線路劃斷了,難怪一開機立馬三紅

小心的用刀片把線路刮出來後,用最細的漆包線連接上

清理一下看會不會清楚一點

最後放個一元硬幣比較一下,不然實在很難了解線有多細

幸好最後修好了,不過小弟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和眼力在處理,對我來說我花了不止兩倍以上的時間維修,對客人來說他也花了兩次送修的時間。還好他沒被修好,如果修好的話我想很快又三紅,那他不止花時間,還要花兩次的錢,更划不來。這種需要返修台設備才能修的東西,為什麼很多人就相信加熱一下就會好,甚致還能到府維修。微軟沒把這些人找去真的是太可惜了,都是神人級的。

小弟最後還想說的是,或許我講的話不客氣、不好聽、不能做到服務業該有的態度,但小弟的話都是實話,如果真的想聽順你耳的話…抱歉小弟做不到,小弟也正在考慮是否退到幕後專做維修,不再面對客戶,因為我真的不適合…

評論:

  1. 請問我的360 是押電源沒反應..
    打雷打壞的@@
    這些維修的工具有門路嗎?? 還是您有代為維修??
    不知道是線材還是主機的問題..
    感謝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